BBC对哈佛大学论文作查询 以为论文的定论站不住脚

0 Comments

BBC对哈佛大学论文作查询 以为论文的定论站不住脚
6月14日,BBC网站宣布对哈佛大学论文进行现实核对的文章,以为论文的定论——上一年8月就有新冠病毒在武汉传达——是缺少满足依据的。文章报导了我国政府关于该论文的驳斥,也提出一些独立科学家对该论文的质疑。质疑首要来自三个方面:质疑一:查找词不精确哈佛论文的首要作者Benjamin Rader告知BBC,“挑选‘腹泻’这个查找词,是由于它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匹配度最高,所以被主张作为与症状相关的查找词”。但BBC介绍了百度公司以为查找词并不精确的弄清。从2019年8月到疫情开端前,“腹泻的症状”这个词的查找量是上升的,可是更为常见的查找词“腹泻”在同期的查找量却在下降。BBC记者还尝试用“发烧 ”和“呼吸困难”作为关键词进行查找,发现上一年8月到疫情爆发前,“发烧”与 “咳嗽”的查找量小幅上升,“呼吸困难”的查找量有所下降。而在英国一项针对近1.7万名新冠确诊患者的大规模研讨发现,腹泻仅仅第七位最常见的症状,远低于前三位:咳嗽、发烧和呼吸短促。质疑二:泊车场相片并不能精确反映泊车状况BBC文章表明在美国广播公司最早宣布的所谓独家报导中,泊车场图片的由于拍摄角度是被部分遮挡的,这意味着无法精确计算泊车数量,并且天佑医院还有一个地下泊车场。地下泊车场能从百度的街景功能上看到,但卫星相片只能拍到进口。论文的作者之一Benjamin回应说:“咱们必定无法在研讨的任何时间段内观察到地下泊车数量,这也是此研讨的局限性之一。”质疑三:对医院的挑选儿童很少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,但论文挑选的医院中有一所是妇幼医院。考虑到以上的缺点,BBC文章以为所谓“上一年8月就有新冠病毒在武汉传达这一定论是缺少满足依据的”,“关于病毒在武汉的前期传达,咱们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当地”。该文章宣布于BBC网站的现实核对版块,这一版块专门对各种假新闻和阴谋论进行驳斥谣言和现实核对。可是记者发现,哈佛大学的研讨一经宣布就简直被各国的一切干流媒体广泛报导,还被一贯支撑“甩锅”我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转发,光特朗普的一条推文就获得了3万的转发。而到发稿时,BBC的驳斥谣言文章在推特上只获得了155次转发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